封面.jpg

這次我在巨城附近發現一間CP值頗高的日式餐廳!

當天超冷的~路過就被布條上的昆布鮮菇鍋深深吸引~

31.jpg

而旁邊的招牌上也有著火鍋跟年菜的海報~

年菜的部分,店長說是屬於無菜單料理,只要打通電話跟店家說,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

就可以幫你打造出一桌1湯8菜彭派的年菜料理喔!

32.jpg

店家前面也有提供菜單參考,不好意思進去的朋友可以先在外面看一下

話說,這菜單也太豐富多樣了吧!

非常期待等等會吃到的料理❤

33.jpg

順便放上官網的菜單連結➨http://www.toukai.com.tw/menu.htm

當天正值用餐時間,一樓都客滿了(這生意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啊!)

35.jpg

當然,如果想要小酌一番,也是有酒品的選擇喔!(尾牙灌醉主管必備)

37.jpg

日式料理當然少不了令人賞心悅目的吧檯新鮮料理啦!

34.jpg

而且前面就是吧檯,邊吃邊看這些新鮮豐富的食材,視覺跟味覺都可以同時享受到呢~

36.jpg

2樓的是比較多隱密包廂式的環境,也有開放式的

38.jpg

當天一樓客滿,二樓則是有2-3間都已經有客人了(看來想要來用餐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一點

有一間圓桌式的包廂,透過玻璃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

以上兩層樓環境,其實都蠻適合各種情侶、朋友、公司聚餐來享用的!

39.jpg

那~我就要來介紹,擺盤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各種料理搂!

特上姿造刺身 $320

01.jpg

有看到那個蛙沙咪上面的東街印章嘛!?

連沾料都有小巧思,想必餐廳一定很注重細節!

而且每一片生魚片,厚度至少都有一個指頭寬的大小

海鱱口感比較硬Q,不過這樣的厚度吃起來我覺得還蠻新鮮不錯的

口感上會更明顯,如果比較不喜歡吃軟嫩生魚片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一味~

02.jpg

軟嫩入口即化的鮭魚~是我最喜歡的生魚片料理之一

居然可以吃到這麼厚一片欸!

03.jpg

口乾帶點脆感的青甘,上面有做一點花樣的變化

04.jpg

光生魚片,就讓我很蠻足了說(騷頭

而這一道干貝海膽($180),喜歡海味的我覺得一定要試!

擺盤上並非傳統日式,而是放在甜點高腳杯裡的

海膽的大小,驚艷度大概跟生魚片一樣(一種不惜成本的節奏

當然不論喜不喜歡吃海膽的朋友,都不用擔心腥味

醬料(應該是洋蔥&醋為主)上的調配,不但不會過度掩飾海膽原有的海味

還可以間接讓海膽的鮮味慢慢引導出來,在嘴裡擴散

05.jpg

而干貝當然也是不多說的大顆搂!

處理方式應該是生干貝上面稍微烤一下,所以干貝是很軟嫩多汁的!

06.jpg

甘蔗蝦 $120

這擺盤就有讓我想像的到,年菜或尾牙宴會有多豐富了!

07.jpg

回歸正題,我還是第一次吃過甘蔗蝦這樣的料理方式!

08.jpg

外觀就想是棒棒腿一樣,裡面是蝦醬跟甘蔗

介紹一下吃法,甘蔗,就是照一般啃甘蔗一樣就對了(笑)

其實我本來以為甘蔗榨過是不是可以一起吞下去

不過纖維這麼堅固的甘蔗,當然是不可能~~~

不過炸過的甘蔗啃起來,帶點溫甜的甘蔗汁還不錯欸!(覺得不可思議

09.jpg

隨盤有附上沾醬,不過個人比較喜歡原味的吃法!

10.jpg

潮鯛鳴門揚 $180

嗯,看名字,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啥啊!!!!

但~這可是非常推薦的料理之一!!!!

題外話,我真的蠻佩服這裡師傅的擺盤功力

畢竟以這樣的評價價位,要吃到高檔的氣氛跟好吃的料理

兩種都有是非常難得的!

13.jpg

回歸正題~原來就是特別設計過的像是炸壽司的料理啊!!!!

也太有創意,像是『炸壽司』是因為,裡面沒有飯啊!!!

取而代之的是魚肉跟其他滿滿的配料~

11.jpg

而上面的紫蘇梅醬則是可以促進食慾,清爽感的醬汁搭配炸物也非常合適!

(私心推~)

12.jpg

嫩煎牛排 $480

17.jpg

喜歡吃牛排的朋友一定要吃這一道~

因為我很喜歡吃蒜片,光看上面灑滿了蒜片我就拼命吞口水了~

14.jpg

不愧是嫩煎~入口即化,我一個人幾乎吃掉半盤以上

而且我覺得很神奇的是,肌紅蛋白沒有流出在盤子上欸!!!

看起來不只乾淨~也不會讓不太敢吃半生牛排的人卻步~

15.jpg

旁邊附上的粗鹽是我偏愛的沾料~,也有黑胡椒醬的選擇!

忍不住又多近拍了幾張,畢竟這粉嫩的色澤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16.jpg

厚度,我想這不用我說摟~非常有誠意❤而且是蠻貼心的大小~

女孩子不用顧形象~都幫你切好好的~就大口吃吧!

18.jpg

日式鱈魚肝 $130

19.jpg

之前吃過的日式鱈魚肝大部份都是搭配白蘿蔔泥、小黃瓜絲

不過,我蠻排斥小黃瓜絲的~比較喜歡塊狀的吃(個人偏好)

點餐前還確認了一下~上面是滿滿的柴魚片跟洋蔥啊!!!

做為開胃冷盤小菜還不錯!不用擔心鱈魚肝的海味比較重~

因為搭配醬汁還蠻爽口開胃的!

20.jpg

星鰻握壽司 $180

這種不用怕被魚刺刺到的料理~都是蠻討喜的啊~

而肉質細膩的星鰻當然一定要點瞜!

21.jpg

少許的蔥花搭上肉質細緻的星鰻(而且星鰻份量還不錯)

一吃下去就讓人食慾大開!

22.jpg

芋泥壽司 $120

23.jpg

店家的創意真是無限(讚嘆~

我很喜歡芋頭~連芋泥都可以拿來當捲壽司也太強了!!!!!

24.jpg

跟肉鬆等配料搭配起來完全不會衝突!

重點是很美味啊!

我沒有沾盤上的醬汁,因為這樣吃就很好吃了!

我覺得這一道是我心裡CP值很高的一道(給分!

25.jpg

燈燈~接下來就要進入我被吸引進來的重點啦!

昆布鮮菇鍋 $329(限量)

26.jpg

因為我是看中海報上的蝦有夠大的!

不過心裡會有一點擔心,會不會圖文不符

但~就是這麼大一隻,喔不 是兩隻!

27.jpg

店圓剛端上來的時候,本來稍微填飽的肚子又開始咕嚕了

這一鍋這麼大鍋只要300出頭也太划算了吧!

而且店家還透露,除了限量之外,也算式季節限定

每一年會推出的季節火鍋主題其實都不一樣

像去年是主打膠原蛋白鍋,今年沒了!

真的好可惜,畢竟膠原蛋白女孩子好需要啊~~~

28.jpg

一鍋的份量大概2-3人吃剛剛好~

而且不只蝦很大~香菇也很多(畢竟是鮮菇鍋),還有扇貝(還兩個!)、雞肉都很大~

裡面的料有夠多的!

29.jpg

30.jpg

最後讓我回味無窮的,是這個昆布湯頭!

整個就是精華的黃金湯品啊!

鮮甜的味道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的喝,店家會協助加湯

如果真的吃不完~打包當然沒問題(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想要浪費這一鍋)

要不是限量,我還真想再帶一鍋回去隔天當午餐吃!

(私心推~

45.jpg

不過話說回來~大家都知道巨城附近其實蠻難停車的!

尤其是吃火鍋的季節,冷冷的天~在新竹停車位真是一味難求~

雖然有拍了幾張附近停車場的照片~但我還是額外GOOGLE一下地圖好了!(我很貼心吧~

巨城距離東街有一小段的距離~不過不用擔心

地理位置上,最靠近東街的經國路一段有很多路邊停車格

而東街後方有三個停車場

等於鄰近的地方有四個可以找車位停車的選擇

停車場.jpg

我從一個比較好認的地標來說~

旁邊的清心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兩個

(開車可以從經國路一段的巷子彎進去)

40.jpg

進去後左邊右邊各有一個收費停車場

41.jpg

左邊是TIMES停車場

43.jpg

右邊是滿圓停車場

42.jpg

往巷子左邊是新竹綠園道~還有一個停車場

吃飽剛好可以散散步~

44.jpg

一個小時是20元~

對面還有麥當勞~如果是好久不見的朋友,總是會有聊不完的話題

來這邊聚餐完,不用怕想續攤沒地方,畢竟旁邊巷子有很多小酒吧

或是去麥當當繼續聊天喔~

46.jpg

以上介紹完畢~話說真的吃得好滿足~

附上店家資訊

體驗店家-東街日式料理-民生店

電話- 03 532 8381

地址- 新竹市東區民生路28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街日式料理官網

 

arrow
arrow

    丁小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