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把頭髮慢慢留長瞜~

雖然說還是短髮比較好照顧,但是默默的又懷念以前長髮的樣子了!

不過像我這樣長期漂染的狀況下,照顧起來還真需要多花點時間呢~

尤其是夏天啊~

如果我護髮產品太過滋潤,隔天頭髮就會容易塌陷

但是不護髮~我的頭髮會糾結到死啊!

所以這一次~就來說說~特殊染之後~我是怎麼保養頭髮~讓她維持耐操髮質的XD

●洗髮精-TSUBAKI思波綺 極耀潤澤潤髮乳(毛躁髮適用) 220mL $120

02.jpg

平常我剛染完後的第一個禮拜,會先使用沙龍購入的護色洗髮精,讓髮色更持久一點

第二個禮拜,會開始用頭皮護理矯色洗髮精,交替洗,一方面是保養一下頭皮,另外一方面是讓頭髮的色素更乾淨

第三個禮拜,其實髮色也差不多開始退了,就變成矯色洗髮精想洗哪一瓶就哪一瓶的洗髮精XD

像這種炎熱的夏天~髮品當然就是要以香噴噴跟蓬鬆為主搂~

TSUBAKI思波綺的香味~就是我蠻喜歡的味道,也有推出以毛躁髮為主的洗髮精

裡面添加了椿麴發酵精華持續型玻尿酸,不過我的髮質受損太嚴重,沒有護髮是不會順

但是洗完蠻蓬鬆的,而且香味可以持續一整天喔!

開架式就可以購入搂~價格也很便宜~大約120元而已!

03.jpg

洗完頭髮後,一個禮拜我會固定2天深層護髮

像我漂過好幾次的頭髮,裡面幾乎都會呈現空洞的狀態

所以這個階段的護髮品,就必須要使用『補結構』為主的護髮品

●深層護髮-古不阿蘇護髮劑(小)150mL $1080

04.jpg

來看看我~被摧殘許久的頭髮~

10.jpg

看那細細的凌亂髮絲~

11.jpg

還沒整理之前~簡直就是一場災難

沒有護髮也不太好梳開,強梳可能會讓頭髮斷裂

12.jpg

但是千萬不要因為~怕頭皮出油~而不做護髮喔!

因為就算沒有漂染燙,頭髮還是會因為紫外線、風吹等外來傷害而受損

只是受損程度不一樣,要定期修剪跟護髮保養喔!

13.jpg

這一瓶用的量也不用太多,主要是補結構,所以集中髮尾均勻抹上梳開

殘餘的部分稍為帶到髮中避開髮根就好摟!

(古不阿蘇是巴西的國果,含有多種豐富的維他命跟類黃酮)

14.jpg

這一瓶其實是5分鐘後沖洗掉的,不過我會習慣放久一點

順便敷個臉~敷完臉之後再去沖掉

15.jpg

簡單沖掉之後~再梳順~

16.jpg

比剛剛滑順很多了~

這瓶我是在美髮沙龍購入的~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我另外一篇文章

【髮妝】夢幻般的銀河星空髮色▶台北延吉街▶極致髮-STAGE美髮沙龍▶文末有獨家優惠喔!

17.jpg

護髮油-FEAZAC 舒科 瞬效潤澤香水護髮油90ml NT890

這一款 專櫃級香氛護髮油 總共有3種香味~這次我與86小舖合作的是#藍色晨雨 果香調#粉紅迷顛 花香調

 想看另外一個香味~可以直接點連結▶▶▶https://goo.gl/A2Hj5S 

05.jpg

#藍色晨雨 果香調- 小清新晨雨果香調

偏向中性沉穩的味道

前調-葉尖晨露(帶點柑橘、醋栗的晨露青草氣息)

中調-甜瓜(清甜甜瓜香與蘭花)

後調-雪松(安定沉穩的琥珀、麝香)

我還蠻喜歡這個味道的!非常的清爽宜人,又不會太過攻擊性的香氣

蠻適合工作或是跟姊妹約會的香氣~

06.jpg

護髮油產品系列,用量不需要多~而這一款可是強打 十秒瞬間撫平毛躁 的喔!

我是覺得瓶身可以再設計的優雅一點

不過以容量來說的話~使用的量不用多~CP值倒是頗高的

07.jpg

#粉紅迷顛 花香調- 名媛最愛粉紅花香調

充滿性感女人味又帶點女孩的香味

前調-橙花(高雅香氣的橙花、清爽的橘子香氣、開心果)

中調-玫瑰(我最喜歡的玫瑰香味跟櫻花、含羞草)

後調-棉花糖(基本上就是甜味~棉花糖、麝香)

08.jpg

隔天起床基本上就是到後調香味了,如果行程是約會的話~可以在約會前再抹一咪咪在髮尾上喔!

09.jpg

使用方式非常方便簡單,洗髮後擦乾水分,直接抹上梳開即可~

一開始摸起來會有點黏黏的,但是抹上濕潤的頭髮後,只剩下滑潤的絲滑感

18.jpg

裡面添加了4種天然植物油,

荷荷芭油-護髮油產品最常見的主要成份之一,使頭髮增加光擇彈性。

山茶花油-強韌髮質

玫瑰果油-柔軟髮絲、讓頭髮變得較為柔順

橄欖油-防護層的概念,降低對頭髮的熱傷害

 雙堅果油終結分岔 

以及摩洛哥堅果油夏威夷堅果油主要是修護斷裂分岔跟頭髮毛躁

老實說,不論乾髮濕髮,隨便抹一抹就可以把糾結的頭髮梳開了XD

19.jpg

就來看看吹順之後的樣子吧~為了讓線條在照片上明顯一點

我特地弄出捲度~這樣會比較清楚

而且有上一層護髮油,也可以稍微降低電棒熱度對頭髮的熱傷害喔!

▼一般室內光▼

20.jpg
髮中我都是帶過護髮油就好~

21.jpg

主要都是集中在髮尾的修護

22.jpg

23.jpg

開上美顏燈,會讓頭髮顯得更柔和一點

▼美顏燈光下▼

25.jpg

這種發出閃耀光澤的亮度~其實就是靠最後一道程序~

乾髮時使用一~兩滴的護髮油,在手心搓開待過頭髮就好搂!

26.jpg

27.jpg

這次介紹的~其實都不用花到太多$$,而且步驟也都非常的簡單

尤其是超級方便的護髮油~其實從我開始漂髮~就使用過很多種護髮油了!

他真的是讓頭髮閃閃發光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啊!

以上就是這次的介紹~

商品名稱點進去後~都有附上連結喔!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想解決髮質煩惱的朋友喔!

24.jpg


 

arrow
arrow

    丁小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