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其實這一篇應該是在我剛刺青完之後就會產出的

但是,中間太多的情緒沒辦法平復整理好

所以一直擱置著

因為,這一篇的重點雖然是刺青,但是對我來說

更像是要我真正面對

我的愛貓-麥麥,真的真的離我而去了。

在這之前,我先聊一下,一開始刺青,『覺得好看』是佔最大的原因

於是在台北我找了朋友推薦的一位刺青師

年紀很輕,但是技術跟美感很有水準

01.jpg

於是這一排(我記得好像是俄文的堅強)文字就成了我第一個刺青

02.jpg

我是在沒有跟父母告知的情況下去刺的

因為,我成年了,就算要講,我也只是當作聊聊(好啦!我自己任性)

我爸看到的時候只說~還蠻好看的

畢竟他自己也有刺青,還不少哩!

(感謝爸媽的開明XD)

03.jpg

之後我又補了一個在手腕內側

04.jpg

這個刺青也純粹是為了『拍照好露出』而刺的

05.jpg

在這之間,刺青對我來說

就是好看、喜歡,就這樣而已

06.jpg

意義不意義的,我倒是覺得看你要給予刺青什麼樣的定義

07.jpg

第一個刺青是我剛分手的時候次的

這也算是一個紀念意義

08.jpg

第三個刺青

為什麼我會說,很難整理好我的情緒

因為當時,我被我的未婚夫劈腿了,當時還有一件官司纏身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在處理這兩件事情。其實也被弄的身心疲憊

就在12月尾聲,麥麥感冒了

只是一場感冒,但是因為她沒有嘴唇跟鼻子的皮膚關係

她的支氣管非常的脆弱,在元旦的時候離開了

我沒有辦法忘記,在動物醫院裡,我抱著她的身體大哭

心裡那種撕裂感更是無法忘懷

『跟失去一個婚約比起來,這才是我真正不想失去的』

我居然要用這種方式,才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

面對背叛,其實只是情緒而已

你只是不甘心,不爽,憤怒,被情緒左右罷了

情緒,過了就好了。

 

但是

當一個對你非常重要的人消失了

你的世界確實是不一樣了,就像突然被黑暗包圍一樣

那個人,就是我的愛貓-麥麥

09.jpg

現在想到麥麥,還是會淚流不止

『但是,不論你發生什麼事情,生活還是要繼續。』

『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的!』

對當時的我來說,這兩句話簡直是屁話!

因為當時一連串爆發這三件事情

所累積下來的壓力,讓我根本不知道,我要繼續什麼?

當時,還有一個心理的後遺症-我害怕安靜。

到現在還是有一點點,有時候我會任性的要求我朋友

可以來我家聊天,陪我工作嗎?

10.jpg

唯一可以想到的方法...讓我勉強支撐下去的方法

就是讓我隨時心靈都有個支柱,讓我隨時都可以安心

也就是把麥麥刺在身上。

13.jpg

跟貓們,繼續生活

15.jpg

不論是工作

16.jpg

出差、出遊,到任何地方

17.jpg

我都想要讓麥麥跟著我

就像是她還活著一樣。

 

或許會有人覺得,只是寵物過世了而已。

當然,我不否認這不是一件大事。

但是,麥麥是在我人生面臨最低潮的時候離開

是她讓我反思,我的人生,到底在幹嘛。

所以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重要、很重要......

 

每次回想撿到妳的時候,就好像昨天才發生一樣

妳的臉因為受傷,所以醜醜的

當時就想說,賣相很差(笑),應該很難送養,妳就先住我家吧!

沒想到,妳就這樣陪我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一路以來,妳應該也看到我的幼稚不成熟吧!

妳不用再擔心我了,現在我很好

19.jpg

現在的妳

跟著我一起工作

跟著我一起認識朋友

跟著我去看海

跟著我一起做好多好多的事情

就像還是跟我一起生活的樣子。

我很高興,能用另外一種模式。再與妳生活。

20.jpg

如果,你也想要刺青,但是可能卡關在家人等因素

還是先以溝通為主。

如果你反對你的小孩刺青

也希望能思考一下

 

很多世俗傳統的價值觀認定不好的東西,是因為裡面有不好的人事物

並不是『本身』的問題,該被否定的不是刺青本身

而是賦予刺青錯誤價值的人。

 

可能會有無良的刺青師

可能會有人跟你的小孩說,你刺青我就讓你加入我們

可能會有人露出刺青跟你恐嚇

但這些都不是『刺青本身』的的核心-藝術

最常聽到就是刺青會變壞。

這句話我真的無力辯論,所以,沒刺青也變壞的人是???

 

至少我自己很清楚,在我精神上最脆弱的時候

麥麥用刺青的方式回到我身邊,讓我能夠支撐下去,沒有做傻事

21.jpg

最後,感謝彫藝刺青處 Tattoo Art

31292699_2195881280437032_231861111188953563_n.jpg

謝謝你,在聽了我的故事之後

徹夜幫我趕出草圖

現在活在我手臂上的麥麥,很美,很美

23.jpg

arrow
arrow

    丁小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