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girl-1382940_1920.jpg

(圖片截自網路)

會寫這一篇是因為最近看到一位網紅的老公劈腿的新聞有感而發。

在有婚姻的承諾下,為什麼男生還是會選擇劈腿?

如果她不是你想步入婚姻走一輩子的人,為何不早說?

網紅的老公在自白裡寫道【因為刺激】。

他當初應該也沒想到,因為這【刺激】帶來的後勁是這麼強大。

只能說,都這麼大的人了,做事情前不能先想一想嗎?

腦袋是放腦袋裡的,不是放龜頭裡的。


我身邊有一位朋友,她在前兩年因為懷孕而搬去跟當初的男友一起生活,並打算先登記結婚。

但後來跟她聯絡上後,才知道她還沒有登記。

 

『因為他在去年劈腿了,對方還懷孕。』她說。

 

『不會吧!他不是第一時間就跟妳求婚了?而且他也被劈腿過啊!』

『因為刺激啊。』她淡淡的說。

 

我對這位朋友的認識,她是個從外地來工作的女生,很體貼男友,或許年輕時對男友的在乎有點過了頭,但後來慢慢的經過一些成長,不得不說又會煮菜、做家事、工作上的能力也不錯。

算是獨立自主的好女孩。

 

『他劈腿被我發現的時候,也是這樣說。我能力很好,值得更好的。沒有他,我也可以生活,但是她比較需要我。』

我知道這句對一個女孩有多傷。

 

這代表妳已經完全被另外一個女人取代。

 

『那你們現在...?』

『我們復合了。』她喝了一口卡布奇諾。『他說,因為失去了我後才知道珍惜。』

『那...很好啊!但是你為什麼IG上都是這麼不開心的文?』

『我一時心軟,呵!只是沒想到要原諒一個人這麼容易,但要再相信一個人卻這麼難。

『他說,他自己也知道跟對方不會長久,但是為了讓我死心,所以他想對方如果懷孕他就可以跟我提分手了。』

『後來對方在第一時間居然吃藥,在跟我復合的那天,鬧自殺,她嘴巴上一直我們的寶寶寶寶的,但生命對他們兩個來說,不過就是個滿足私慾工具罷了!

哇哇!這是上演八點檔嗎?也太戲劇化了!

『你說,這種人,我還敢碰嗎?』

我搖頭,要是我,我也不敢『趕快跟他們脫離關係還比較實際,遇到瘋子!』

 

『他曾經是我的一切,真的。』她眼神空洞的看著桌子,緊握的手上的卡布奇諾說。

『所以那天,我的世界就這樣沒了。』

 

love-1179726_1920.jpg

(圖片截自網路)

『你知道從天堂摔到地獄的感覺嗎?大概就是這樣。』她很淡很淡的說。

 

『其實在發現之前,我就有覺得不太對勁。但我一直相信著他,這麼愛動物的人怎麼可能是壞人呢?妳說是不是。』她笑著說。

『我一直告訴自己,他對我很好,真的很好,但是我就是感覺不到他的溫度。』

『是我自己多想了吧!他工作這麼忙,很辛苦。』

『那他現在對你...?』我好奇的問。

『哈哈,逼婚啊!但我總是需要時間去消化這一切。』她笑說。

『剛復合的時候,我騙自己,我還愛他。但越來越多事情因為這個疙瘩需要重新磨合的時候,我好累。』

『妳知道,剛復合一個禮拜時,我終於試著跟他說愛他,但是隔天就發現他回家前打給那個女的說,看她吃墮胎藥很痛苦,叫她隔天請假休息,他幫她分擔工作上的事情。』

『也太白目了吧!』我說。

『呵!他說他不是一個冷血的人。劈腿的人總是會用各種理由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糟,但事實上你就是這麼爛。

『其實我二次流產的時候,已經感覺到,他根本就不關心我。每天喝中藥喝的那麼痛苦,但他從來都不知道,對我不聞不問。』

『我們明明住一起,但桌上跟冰箱裡的中藥以及我強顏歡笑的臉,在他眼中好像透明的一樣。』

『而她的不舒服,卻真真實實的呈現在他的眼中。』她皺了一下眉頭。

『所以從那次打給那女生之後,他再怎麼逼我,我死都不會說愛他,因為我慢慢發現我已經失去愛一個人的能力了。』

 

『現在,他感覺不到我愛他,就像我當初感覺不到他的溫度一樣。』

『他現在有多難受,就代表我當初有多難熬。』

 

『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妳要怎麼面對一個妳愛他,但他好像不愛妳,可是你們又是要許諾終生的人?

veil-850119_1920.jpg

(圖片截自網路)

『早知道,打從他一開始說要結婚,後來又說對我沒有愛的感覺,怕只是因為有小孩兒跟我結婚的時候,分手就好了,之後我也不會遇到這些鳥事。』

『疙瘩就是他從這裡種下的,現在只不過是發芽罷了。』

『那妳以後打算怎麼辦?』

 

『老實說,我不想結婚了!為什麼人生一定要成家結婚生子才算圓滿?

 

『之後我也跟幾個男生約會過,但是總是在說要交往的時候我就後悔了,為什麼我也要成為去欺騙別人的爛人呢?

這倒是讓我驚訝了!她以前只要有男友,絕對不單獨跟男生出去,行程也會乖乖報備。

 

『報備是一種尊重。』她以前常這樣說。

我以為劈腿之後就是面對原諒跟不原諒而已,從來都沒想過信任感是這麼堅韌也這麼脆弱。

 

『以前他回家的時候,我都會跑到門口跟他說聲【你回來摟!】然後就是給他一頓豐盛的晚餐。現在想起來,我好蠢,他抱完另外一個女人,我還跟他噓寒問暖,白癡死了!』

『妳現在還是這樣對他嗎?』

『當然沒有,因為妳已經沒有愛一個人的動力了。』她用一臉"妳頭殼壞了嗎?"的表情跟我說。

『現在他常說以前妳都會怎樣怎樣,現在都沒有了。』

『如果你用A方法,想達成90分,但結果證明這個A方法只能拿到不及格甚至負分,那你還會繼續用A方法嗎?』

 

『不會啊!』我說。

 

『那就對了!以前我這麼用力去愛一個人,想要給他一個家的感覺,回到家就是好好休息就好,但結果就是我被劈腿了。

『或許是把太多的愛都用在他身上,現在我不管是面對誰,就算是不錯的對象出現,我發現我真的無法回到過去那種...發自內心,連喜歡的感覺都稱不上。』

『當我要面對我失去愛一個人的能力的時候,其實很可怕。我真的很徬徨,我試過很多方法想找回這種感覺,但現在就是沒辦法。』

fog-1208283_1920.jpg

(圖片截自網路)

『被劈腿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認定的那個人,根本不是你原本認識的這樣,妳將會完全失去對人的信任感,面對每一個人都一樣。』

『這是對方完全無法體會的傷害。』

『當你再一次接納他的時候,妳真的會再一次全心全意愛他嗎?』她問。

我遲疑了,應該不敢吧!

『他也開始對我抱怨,對他愛理不理的,我想,當他對我開始不耐煩的時候,或許就是他愧疚感已經用完的時候了。』她手上的卡布奇諾終於見底了。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想彌補,那你就乖乖彌補。因為這是你該做的。或許有一天我真的又會被他感動吧!』

『從以前我就覺得,兩個人一起走到生命的終點,那是多美麗的畫面。』她垂下眼。

love-1353351_1920.jpg

(圖片截自網路)

『我還是會想要跟一個對的人走到最後,但對已經失去愛人的能力的我,這只是奢求而已。』

walk-932965_1920.jpg

(圖片截自網路)

『不是無法面對回頭的他,而是我該怎麼接納沒感覺的我。』她起身。

『我現在有很多事情想做,他能等就等。我當初能癡癡等他給我愛的感覺,是因為認定一個人就是這麼一回事。不能等,那就代表其實我也不是他認定的那個人。』

 

『對於回頭的人來說,你只不過是又回到你的舒適圈,但對被傷害的人來說,她的世界已經崩壞了。你怎麼可以奢望她還是跟以前一樣呢?』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腦子有點混亂。

這背影如此的熟悉不是嗎?

我手裡拿著見底的卡布奇諾發呆著。

 

arrow
arrow

    丁小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